close

最近一直處於“思想上的巨人、行動上的植物”終於要把我的部落格孵出來了。雖然不需要懷胎十月那麼久,但光構思主題與下筆第一篇文章,也讓我反反覆覆地改了好幾遍。就像每本書都有個序一樣,我的第一篇就要跟大家交代“潔茉小姐的妄想旅行”這個部落格的緣起。

潔茉小姐的阿母愛吃、愛玩、愛出國,如果要孝敬她,她總是說什麼東西都不用買,錢存下來帶她出國就好,我如果有能力當然盡量滿足她,但她只喜歡跟團,如果同時要付我們兩個人的團費 (兼職當金主與保鏢也是很累的),說實在是一筆不小的負擔。

結果偶然的一次,我們母女倆到台北的民生社區走走,女兒我受到當地充滿濃濃的人文與異國風情的感召,便發功運用豐富的想像力,帶她走了趟小小環遊世界之旅,意外地讓阿母開心, 我也歡喜。但要先說明這不是遊記、這不是遊記、這不是遊記! 所以如果要期待精緻的照片、詳細的旅遊資訊, 你可能會大失所望。 潔茉小姐的手機像素沒有很高,向來也很隨性,不會看到什麼就拍什麼,拍了也只是為了交代一下,所以角度也不一定很好,至於美食是拿來吃的,所以也不見得會特別拍照。

回過頭來說說那次去民生社區大致的行程,午餐我們去了強調植物性、無蛋、無乳製品、無麩質、無精製糖的蔬食餐廳“Plants”台灣有這樣概念的餐廳並不多,再來我們家也沒有特別對什麼食物過敏,而爸爸更是無台式料理不歡,所以不會特別到這樣的餐廳用餐。話說這種比較偏西式養生風格的餐廳,自然是吸引了不少的外國客人,用餐時英語在我們身邊不斷地此起彼落,我忽然靈機一動跟阿母說:「妳看我們有沒有像在美國?假裝我們在紐約好了, 還是妳比較喜歡三番西四摳?」 媽媽說:「都好!只要出國都好!」 聽起來好像很好打發,但女兒賺錢很辛苦啊,無法一天到頭帶老人家出國啊。

螢幕快照 2017-06-06 下午11.05.41.png

Plants 圖片來源:Plants 官網

吃了健康的食物,母女倆神清氣爽地前往了民生社區,我之前雖然去過,但因為有朋友帶著所以沒認路。是否能讓母親大人玩得開心,老實說我一點把握都沒有,只能憑著唯一有印象的街道名,就是富錦街,心想只要圍繞這個街打轉應該不會太糟。

當時是六月天,但老天爺特別幫忙,給我們一個舒爽的下午。微風輕拂過的民生社區,真的是喧囂的台北城中最能感受慢活 (及蚊蟲咬的地方 XD),街道雖然不大,卻讓我有點來到日本代官山的fu,舒服到我覺得像螃蟹橫著走也沒關係。

沿著富錦街,我們拜訪了來自日本東京下町蔵前區的カキモリ- Kakimori文具選物店。如同日本給人一貫的明亮清新,裡面有各式的的書寫工具,還能訂製獨一無二的筆記本。阿母畢竟不是文青,我可以比賭神還準地預測她一定不會一個人走進這家店,所以我一會兒叫她試用高級的筆寫寫字,一會兒又問她如果能夠訂製一本筆記本她會選什麼樣的封面?什麼樣的內頁? 然後跟她說:「妳如果跟團去日本,應該不太有機會去這種店,所以假裝我們現在在東京自助旅行喔!」雖然她還是很誠實地回答我: 「但我比較想真的去日本旅行…」

fDYIUdUjNcJ09dHTvtSaSmpUrgBdNq.jpg

カキモリ- Kakimori 圖片來源:www.haveanice.com

kM1aP0viK0qTjtkSsdJ2leBKFYCQOF.jpg

カキモリ- Kakimori 圖片來源:www.haveanice.com

不是真的身處在國外的殘酷現實,雖然稍微戳破了我的粉紅泡泡,但並沒有阻擋我繼續帶著阿母妄想環遊世界的心願,接著我們來到專賣法國家飾品的小普羅旺斯Petite Provence在這裡我問了阿母有關於法國的豆知識普羅旺斯位在法國的哪裡?(東南部)普羅旺斯出產什麼花是?(薰衣草)薰衣草的花期是什麼時候?(6、7月)。朋友們常說我是個嚴格的女兒但我只是希望我阿母能時不時動動腦開拓新世界也可以預防老人痴呆。

l_686_1.jpg

小普羅旺斯Petite Provence 圖片來源:decomyplace.com

 

 

 

arrow
arrow

    潔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