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阿母漸漸融入我們的妄想環遊世界之旅了。我們接著進入了一家手作織品/飾品的店 Gather 拾集,身為絲巾控的潔茉小姐,看到土耳其品牌的rumisu真是驚為天人!! 一對喜歡手繪插畫的姐妹,將她們原創的圖案印製到100%真絲上製作成絲巾,方巾的一角還縫製著土耳其傳統的手工編織Oya吊飾,有大猩猩、長頸鹿、鳳梨人、獨角獸,各個好像來自異想世界的玩偶,除了色彩鮮艷深得我心外,還多了一份令人會心一笑的童趣(詳細介紹請看這裡)。潔茉小姐對質感好的布料真的完全無法抗拒,披上絲巾的時候不斷地撫摸,感受世界上有這樣的商品存在,真的是太美好了! 我問阿母說:「在這裡妳會想到身處在歐洲的哪裡?」 她說:「義大利」:為什麼? 母:「嗯…因為顏色很繽紛,這裡商品的用料、品質都很好」 「Bravo! 很棒!妳的想像力已經漸入佳境」

Gather拾集_web001-823x420 (1).jpg

Gather 拾集 圖片來源:cetmap.tw

 

螢幕快照 2017-06-06 下午11.13.01.png

rumisu方巾 圖片來源:http://www.gathercrafts.com

嗯….妄想旅行進行到了這裡,我們母女倆因為午餐太healthy,腦力體力皆用盡,為了進食的必要性,我們找到了人氣咖啡店,富錦樹353 café,不意外假日當然客滿需要候位,我們只好再到附近蹓躂蹓躂。往前走了一會兒,發現一方天地 (用詞好老派喔),觀察了一下環境,好像不是店家,也不完全像是民宅。不平整的白牆,猶如補土的手法隨意砌上顏料,米白的木製百葉窗旁垂掛了一個蕨類的盆栽,純淨中帶著一抹綠,牆的前方放置了一組鴿子灰的桌椅,但整個佈置的亮點是在哪裡? 是盆栽底下兩棵一大一小鮮艷欲滴的紅色蘑菇!這裡到底是哪兒?我豐富的想像力也說不出我現在是身在何處,應該是德國、奧地利還是瑞士之類的吧?我常在這幾個國家看到家家戶戶都裝飾著戴著紅帽小矮人,所以就有這樣的聯想了,姑且不論這裡像哪裡, 這樣的setting就像身處童話世界,太夢幻了,向來拍照都抓不太住我的阿母,居然抓到不錯的角度,喀擦、喀擦、喀擦地,幫我留下了不少這個奇幻旅程的美麗回憶。

驚豔的地方不止這裡,再往前走走還有一處像是南歐才有的民宅呢。沒多久我的電話響了,富錦樹353 café通知我有空位了。我們走回來咖啡廳,點了熱拿鐵及很少出現在我下午茶名單的鹹食-三明治,也許是精神富足了,食物就會變得特別好吃吧,母女倆吃得特別開心,近70歲的阿母忽然蹦出:「媽媽還是喜歡吃西式的食物」母女相視大笑,看來她對於我們的妄想環遊世界之旅非常滿意。

20170606_3490.jpg

{潔茉小姐圖說:在台灣好難得看到這種南歐風格的民宅啊!好想看看裡面的裝潢是否和外面風格表裡一致}

阿母繼續享受美食,我則是一邊盯著我眼前穿著駝色西裝搭配紅色小碎花背心的男子、一邊回想今天的旅程,我究竟身在何處?這真的不是我印象中的台北呢。

老實說這些地方其實對很多人來說非常地微不足道,不過如果你把它視為理所當然,那相對的也會錯過許多美麗的風景,就像波登不設限 的安東尼波登說的(他是誰看這邊),那是一種state of mind (心境),是妄想也好,是肖想也罷。打開五感換個角度看世界,用想像力挖掘身邊的小確幸,才是潔茉小姐想要在這個部落格想要傳達的訊息。第一篇因為是開宗明義,所以長篇大論還得分上下兩集,不過言盡於此,就讓我們拭目以待下一篇什麼時候會生出來吧?

 

arrow
arrow

    潔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